主考研,更新速度随缘,长期更新方舟同人。

【明日方舟同人&科幻】《The Terra》 写作计划及背景

高中狗的奇妙剧情(胡思乱想)

 

以下是我的以下想法(2020.1.12 3:15am)

很久之前就想试一下将科幻和自己喜欢的一些东西结合在一起,经过某次上课神游,偶然发现可以将旧人类时代与方舟世界观用源石这一线索连接起来,最近第六章的出现可以说帮了我一个大忙,方舟的剧情文笔有了很大的变化,更多生动的小人物将一场场博士看来无脑推的战斗衬托成一种其实是无奈的选择。没有矿石病,谁会去被迫参与整合运动?很多人的愿望可能正如大鲍勃所说的,仅仅是买个房子,种点田地,不受歧视,仅此而已。

跑题了,矿石病的根源是源石,而源石的应用——显然是利大于弊的,正如游戏开场的过场世界观提示,源石将一个蛮荒的文明带入了类人类的现代文明(信息时代),它的能量仅仅只是这样吗?只是将进化和伤痛带给泰拉人民吗?虽然有些主观因素掺杂在里面,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源石的出现,很有可能是这个“泰拉大陆”命中所注定的,正如核裂变之于人类。

好吧,半夜失智打字真的不舒服,请大家在观看该计划书时,能够及时吐槽与互动,我会尽可能的用我菜到爆炸的文字,给大家带来一些阅读体验。

 

 

以下介绍包括文中将会用的如下真实存在的或虚构的技术理论,如有魔幻现实主义预测,纯属巧合:

以下介绍包括文中将会用的如下真实存在的或虚构的技术理论,如有魔幻现实主义预测,纯属巧合:

①宇宙的结局:热寂或大坍缩

②不会超过人类目前技术极限的深空探索技术(指不会跃迁聚变等等)

③Crisper/Casa9 基因敲除技术(只会表面划水)

④鸡尾酒疗法(建立在噬菌体与抗生素疗法上的综合疗法)

⑤文化时间(2011高考江西卷选文)(指在某些时候,人类的文明和发展会与之前某一段历史的发展趋势相同(仅引用这一段意思))

 

虚构技术:

核心:源石的正逆熵化利用(即可以在外界适当作用下存放能)

①源石有类似与钻石的结构(如稳定碳键),可以通过同化有机物达到一种生长的作用。至于火山中的源石,可以认为是源石在高能状态下的表现形式(反正能放吸热能)。

②源石可能会有超出目前观测能力的结构,比如高维结构,使其能够达到在我们目前的科学领域中所不能的反焦耳能力。(如热力学第二定律)

③新的世界秩序被建立起来,更强大于核威慑的源石天基打击系统被建立

④VTST(Virus Transportation System Theory)一种建立了对某种不致病动物病毒的基因库完全控制,可以让该种病毒选择性表达人类所想让其表达的任何基因(当然在宿主细胞内),被称为病毒学和遗传学的大一统理论。(不会出现僵尸病毒一类的反焦耳病毒)

⑤SVCT(Satellite Virus Control Theory一种对现有的感染性病毒疾病完全控制的理论,通过构建类似于微毒性卫星病毒和高毒性母体病毒的模型,使其发生类竞争,让病毒的感染致死率大幅度下降(参考番茄黑环病毒病与烟草环斑病毒的卫星病毒)

 

其中鸡尾酒疗法与(4)(5)学说的建立将直接影响流行病学的发展,让人类忽视病原体的传染性,这将直接导致源石病在现代高密度交通网的传播速度奇快(比如飞沫混粉末?)

下面是时间线:

次信息时代30年 过渡时代30年 后人类影响(前亚人)时代400年 巴比伦时代30年 方舟元年10年 方舟十年——最后的人类(即当前方舟时间)

PS:我可能会将另一篇星陈向同人文《龙曾在此》的部分线索加入到方舟十年这一部分中,如有建议,请多多指教。

 

说了这么多,其实不写也是废话,毕竟高中狗的时间真的挺少,寒假又不希望全部用来完成这部小说,学考还是要准备的。可能最乐观的估计也是到过渡时代完,我个人还是希望可以让大家接触到一些更硬核(才怪)的故事与剧情

 

更多梗概与总结,我会PO在每一章的前面,如果咕咕咕的话,起码不会吊人胃口。

本文的主要写作手法将会是以众多人物的故事来撑起整个时间线的流动

下面是我摘出的一段文字:

  “我们,离神有几步远?”杨森波回过头来,冷笑取代了刚才深思的凝重。

  “杨森波!你想干什么???”“太迟了,我的孩子。”杨森波走向一旁,打开了刚才我没有打开的门。

   “乖,叫哥哥。”杨森波一脸慈爱的看着这个小生灵,我猛地将手遮在眼前,但不起任何作用,那一丝寒气早都渗入我的瞳孔中,哦,多么纯洁幼稚的眼神,多么富有活力与生机的笑声。我颤抖地放下手,看着那个孩子,如果他是孩子的话。

     如果他没有头上的那一对兔子耳朵和一天发育十二年的经历。

  “杨森波,你刚才......”“我只是想让人类活下去”

  “你打开了地狱的大门,我们没有成神!”我声嘶力竭的喊“我们都是魔鬼!是你,混蛋导师让我也成了魔鬼!”

 

 后续详细世界观下周发布

Caution:作者是全班语文倒一(指基础分),如有用典错误请指出

 

谢谢观看,吐个槽再走吧,如要引用转载概念,标清原作者即可。

阿米娅赛高(大声BB)

(2020/1/12 4:14)

评论 ( 1 )
热度 ( 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sGuys | Powered by LOFTER